無聲告白

【赫海】烟酒不沾

*送给 @小连翘。 祝温柔可爱的小姑娘生日快乐,爱情圆满。第一次写赫海,写得仓促还短请原谅我🍃

李东海不抽烟,不沾酒,没通告的日子早睡早起,睡前做个护眼操,睡醒榨杯蔬菜汁。

谁听了都咋舌,惊讶他是怎么在娱乐圈活到现在的。

李东海命好,金希澈总结出来了一个道理。自幼一个农村小子进城闯荡,一路磕磕绊绊但还算平安,有机遇也足够努力,身边总有善良的人——当然主要是遇到了我这个天下第一好的哥哥罩着,金希澈如是说。

于是被爱意环绕长大的李东海,快三十了,也还不会抽烟,不会喝酒。

其实队里会抽烟的人还真不多,MC Line要保护嗓子不抽,KRY更加不抽。崔始源看起来就很会抽,可他是戒烟大使,数下来就剩下一个李赫宰。

李东海接到这部戏的时候第一个要拍的镜头就是躲在校厕里抽烟的学生会长,拿到剧本他颠来倒去好几天,台词都背得滚瓜烂熟,可他还不会抽烟。

顺着敲了一圈门,最后他盯上了李赫宰。

李赫宰也不怎么抽,当代理队长那两年应酬得多,难免遇到递烟劝酒的场合,场面样子会做一点,抖个烟灰还是像模像样的。

他熟门熟路地拿起李东海带过来的烟点上,还嫌弃地说了句怎么是女烟。

李赫宰的手筋骨分明,皮肤又白,夹着根细长漂亮烟分外性感。他教李东海,不要跟嗫吸管似的,要吸气,刚说完李东海就呛着了。本来就是泪腺发达的人,呛得眼泪糊了一脸,惨兮兮地看着李赫宰。

得,李赫宰认命地给他拿纸巾擦眼泪,说你别过肺了,就吐个雾吧,糊弄一下导演足够了,反正看你戏的也是小女生,没几个会抽烟的。

行吧,抽烟一点都不好抽,不好闻也不舒服,李东海闻着房里两支烟腾起的烟雾直犯恶心。

李赫宰看着他觉得好玩,活像个偷大人的烟抽的高中生。

正好李东海演的就是高中生,不知道抽起来会是什么样呢?李赫宰隔着烟雾看他,开始想象那样的画面。

男人的世界里总是对烟、酒、荷尔蒙这样能产生张力的东西充满向往,慕强注定是人类本质,可李东海好像一个干净的另类。

他烟酒不沾,马上要而立之年的人了还在向往童话,向往罗密欧和朱丽叶,像这烟里的一颗爆珠,还在给这烟雾缭绕的世界留下最后一点薄荷味。

这样想着,他咬破了烟里的爆珠,掐灭了手里的烟,凑了上去按着后颈,给了李东海一个薄荷味的吻。

李东海熟门熟路的启齿瞬间,苦涩的烟味和清凉的薄荷味同时占据了他的味蕾。这个吻持续了约莫小半根烟的功夫,李东海的脑海里飞快闪过一点浮光片段,直到自己手里的烟快要烧完了,方才往后一撤结束了这个吻。

接吻都不专心,想什么呢你?李赫宰笑话他。

在想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满嘴酒味。

……

哦,亲完我之后你就去厕所吐了,气死我了。

李赫宰语塞了,陈年旧事提起来还有点难为情,他和李东海兜兜转转试探纠缠的那两年,和他那段负重前行的岁月多少重合。他也从一个烟酒不沾、躲在哥哥身后恣意妄为的毛头小子,被流言世俗锤打成如今成熟有担当的男人。

那时候的日子好难过。他不会喝酒,不会喝就让哥哥、经纪人带着自己喝,应酬的酒哪里有半分心慈手软,一杯杯酒下肚,连带着他无拘无束的时光也一并洗刷去。

被经纪人第无数次喊下楼接人的李东海难得冲李赫宰发了火。他一生气就流眼泪,把李赫宰的酒都吓清醒了几分,木浦人惯会用眼泪做武器,吼着你就算不在乎我的感受也在乎在乎你自己的身体呢,又不是铁打的,喝那么多喝你妈呢。

吼完了之后又觉得丢脸,他不该对李赫宰吼的,李赫宰有他的难处。李东海可以不长大,可是李赫宰不能不长大。

李东海眼泪一抹,就要转身去给他煮醒酒茶,结果被突如其来的力道一拽,就被按在墙上,好在李赫宰有点良心,用手护住了他后脑勺,不然明天的头条新闻就是顶级男团成员酒后打架磕成脑震荡。

李东海飞快地胡思乱想着,随即一个充满了侵略性的吻覆了上来。

好苦,全是酒味,铺天盖地侵蚀了他的五感。

可我要迷醉了。原来我李东海的酒量不是一杯也不是一瓶盖儿,而是一个吻。

回忆到这里就打住了,李赫宰一脸不堪回首地阻止了李东海继续回忆后面的内容。

差不多可以了,幼稚鬼李东海,吃你的糖吧还是。

李赫宰伸手掐了他的烟,随手掏出颗薄荷糖塞到他嘴里。

李东海含着这货真价实的薄荷糖看着他笑了。

我烟酒不沾,怎么就沾了你呢。

评论(11)

热度(8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